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开寸草亚运村养老项目开业

2017-06-09 08:57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首开寸草亚运村养老项目开业融合养老模式试点 未来5年建设运营10-20家养老机构

首开集团在北京首推养老试点项目首开寸草学知园,迈出了探索大型养老机构的第一步。据悉,未来5年内,首开还将在本市核心区域建设运营10-20家养老机构。

“融合式养老模式是首开寸草的一大创新特色。” 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龙说,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这种模式所呈现出来的特点包括小规模、社区型、多功能、广覆盖、低成本、高效能、专业化等,它把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功能有机融合起来,把国家、市场、家庭、志愿者等多元主体都调动起来,分担压力,取长补短。“融合式养老模式以满足老年人的不同层次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利用社区周围的各种资源,最终可以实现老年人就近养老的愿望。”王小龙说。

2016年7月,首开集团与养老行业知名品牌“寸草春晖”养老机构运营方北京寸草关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福睿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秉承“城市复兴”和“融合式养老”理念,首开寸草将首开集团存量房产资源与寸草春晖优质养老服务相结合,打造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为一体的连锁化、品牌化的专业护理型养老机构。

首开寸草学知园是首开寸草成立后推出的首个养老机构,也是全国首个复合介护型养老设施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朝阳区安慧里一区甲12号,地处亚运村区域,周边医疗资源丰富。首开寸草学知园除居住护理区外,还配有运动康复区、公共活动区、营养配餐区、屋顶平台等公共活动空间。养老院以单人间为主,配少量双人间,能为50余位老人提供入院护理服务,同时可为周边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和居家上门服务。

首开集团董事长潘利群在开业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首开一直在探索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企业曾经开发的大型社区里,老年人口比重在不断攀升,如果能通过现有建筑的升级改造或加建新模块,满足社区居民的新需求,首开将责无旁贷地投入人力物力资源,支持老社区进行适老化的功能再造。

“首开将尝试支持老社区进行适老化的功能再造,并深入持续研判老年人对住房、配套设施和服务的真实需求,探索融合养老模式。这些社区养老项目是首开运作大型养老项目的起点,通过与老年人群的不断接触,深入持续地研判老年人对住房、配套设施和服务的真实需求,探索出一条具有首开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潘利群说。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