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股指三连阳面临调整 预期后市仍将以缓涨为主

2017-06-09 08: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股指三连阳面临调整

基本面背景

1、一行三会释放温和“去杠杆”的政策信号。除了“三三四”专项检查外,银监会近日向银行下发调研函,摸底理财、委外等业务规模和穿透投向。加上近日央行向市场“放水”,开展了总额4980亿元的中期借款便利(MLF)操作。业内认为,6月份的资金面仍将“偏紧”。

2、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241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通过率为82.99%。2016年和2015年同期,IPO的通过率分别为93.07%和91.18%。审核通过率的降低,意味着IPO折戟企业越来越多。

3、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泽熙和徐翔开出严厉罚单,拉入黑名单:撤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取消会员资格;对徐翔等3人和相关机构加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开谴责;取消徐翔、郑素贞通过认定方式取得的基金从业资格。

机构看市

周四,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蓄势,尾盘在上证50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最终,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150点关口。热点方面,装修装饰、民航机场、园林工程、OLED、民营医院、虚拟现实、高送转、绩优蓝筹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银行、石油、煤炭、电力等权重板块小幅调整。

国泰君安:短期股市受几项催化因素的推动。一是央行在6月6日宣布开展MLF操作4980亿元;二是市场对金融监管更注重节奏与部门间协调的预期升温;三是重点领域的央企重组加速的预期升温;四是18家上市公司发布“倡导员工增持并兜底”的公告。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上证综指市场已处底部区间,市场不确定性已显著下降,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回暖。

源达投顾:以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再创新高,带动市场人气。但是需要注意,随着市场连续两天的上攻,成交量有缩小的态势,没有量能的配合,再次向上的难度加大。加之今天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或将来袭,短期指数或将迎来回调,但是大方向不变。

华讯投资:市场利好因素正在不断发酵,预期后市仍将以缓涨为主。与此同时,前期连续调整带来的心理影响仍需更多时间化解,加上前期调整中积累的大量套牢盘,仍给目前的反弹带来较大的压力。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近期刚崛起的二线蓝筹股、业绩优良的白马股以及前期超跌的概念股。

巨丰投顾:自5月以来,大盘已走出“三重底”雏形,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的趋缓,市场将逐步企稳。昨日大盘继续冲高,上证综指站上3150点,进入强势区域,并未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由此推测,大盘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开启。可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中金公司:A股处于增加配置的窗口期。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稳健,股票资产估值合理,未来强监管的政策倾向将大概率延续下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风险将逐步消化,A股关注的重点将重回基本面、估值和盈利方面。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