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智慧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

2017-06-09 08:3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ST智慧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

惨遭披星戴帽的*ST智慧(601519)在6月8日突然停牌,原因则是*ST智慧的控股股东张长虹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股权转让事项。在业内人士看来,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或是在为*ST智慧谋求“自救”,以避免公司出现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在公告中,*ST智慧只是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股权转让事项”,但具体的转让比例、接盘方身份等信息尚未予以披露。北京商报记者查询*ST智慧2017年一季报后发现,截至3月31日,*ST智慧的控股股东张长虹共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58%。以*ST智慧最新的收盘价4.14元/股计算,张长虹的持股市值高达约45.7亿元。*ST智慧同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将自6月8日起开始停牌两个交易日,并在6月12日复牌。

“*ST智慧近几年业绩持续承压,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不过具体要看到时候披露的信息。”一位长期关注*ST智慧的业内人士做出了上述猜测。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通过股权转让引进新的有实力的资本或者企业,将可能为*ST智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而这对于业绩连续多年亏损的*ST智慧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针对本次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事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在6月8日致电*ST智慧方面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董秘不接受电话采访”,而当记者表示向对方发送采访函时,对方工作人员又表示“董秘在开会”。

作为曾经的股票软件行业“大佬”,*ST智慧近几年在业绩泥潭中越陷越深,与东方财富、同花顺等竞争对手相比,*ST智慧俨然已经成为行业的“掉队者”。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16年,*ST智慧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54亿元和11.3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47亿元和-17.6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今年被披星戴帽。而东方财富在2015年、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9.3亿元和23.5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8.5亿元和7.14亿元。另外一个竞争对手同花顺,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4.4亿元和17.3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9.57亿元和12.1亿元。

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后,*ST智慧今年的业绩表现变得尤为重要。根据相关规定,如果*ST智慧在今年业绩仍然无法实现扭亏为盈的话,公司股票将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而在今年一季度,*ST智慧的业绩表现依然不够理想。虽然*ST智慧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出现减亏迹象,但亏损金额依然不小,在报告期内*ST智慧的归属净利润约为-7652.4万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