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十大快递公司服务调查:中通物品受损率最高 超两成"受伤"

2017-06-09 07:4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十大快递公司服务调查:中通物品受损率最高 超两成"受伤"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 6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通报了其对国内10家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在10家被体验的快递公司中,包装内快递物的完整率却只有83.9%,意味着16.1%的快递件有“内伤”。包装的破损率以百世快递最高,中通快递物品最“受伤”,超两成物品受损。

调查发现,在收到的快递件中,有46.8%在样品原有外包装基础上,又进行了二次包装。这一比例略高于发件时快递员现场以及承诺会公司后会进行包装的43.5%的比例。

对快递件的二次包装率

92.1%的收件包装并未破损,但包装内快递物的完整率却只有83.9%,意味着16.1%的快递件有“内伤”——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磕碰挤压等现象,造成了包装内产品的损伤。

包装的破损率以百世快递最高,有15.5%的快递件包装都有所破损。而物品的受损率则以中通快递最高,21.5%的快递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快递件的包装和物品完整率

在物品出现损伤的情况中,以水果的碰伤、挤压伤最多,占据了所有损伤情况的89.5%。另有6.2%为易碎物品(餐具)破损,其它情况还包括内包装破损、杂志撕裂、随同餐具一起快递的脆炸粉洒出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