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懂车的老司机入夏时都这么做

2017-06-08 09:3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懂车的老司机入夏时都这么做

一、常常查看车胎情况

通常来讲,质量、气温、运用寿数、驾驶习惯等都会直接关系到轮胎的运用安全。

夏天由于气温较高,又是车主犯“路怒症”的高发期,行车时也许会很不规则,猛起急停常常发作,就更简单致使轮胎的磨损。

所以懂车的老司机都会留意查看车胎的状况,假如有专业检测工具的话,会在夏天恰当削减轮胎的胎压。

但要留意,假如没有数据支持和专业工具的话,车主调整胎压一定要稳重,假如胎压过低反而会形成行进危险。由于过低的胎压会让轮胎中的钢丝重复弯折,反而大大影响车胎的寿数。

二、清洗内饰和空调体系

夏天到了,空调的运用频率会大大增加,但长期运用内循环会致使车内的空气长期得不到替换。

这时比如内饰、摆件等处就会繁殖病菌,更不用说有的车主喜爱在车内放小零食了!这些地方都是病菌繁殖的温床,所以小派主张能够定时运用专用的灭菌清洗剂进行除菌,或者去专门的店面进行除菌养护。

空调体系更是除菌的重点照顾目标,许多车主都喜爱不分时段的开空调,可是这么做既不健康又加大了车辆的损耗,暴晒以后一定要行进一段再开空调,并且也要削减怠速空调的运用。

三、常常查看冷却液

冷却液具有防冻和冷却的两层功用,有冰点低、沸点高的特性,此外还具有防腐蚀的特色。

不过在夏天冷却液的耗费会加大,司机需要常常查看冷却液的水位,假如短少需及时增加。

此外,夏天车辆会长期处在高温下工作,致使车辆管线的压力增大,车主在查看各种油液以外,还应当留意管线是不是有遗失。假如某种油液呈现了迅速削减,那也许说明你的管线出问题了!

四、查看线路谨防汽车自燃

夏天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一旦自燃不只会形成财产损失,还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影响。

车辆自燃的因素许多,但新闻报道中,滤清器毛病、线路老化等疏于保护的疑问居多。

此外,还有由于泊车地址环境杂乱,致使小动物钻入发动机舱,车主又没有及时发现致使线路短路等疑问。

可是也有许多车辆自燃的因素和私自改装大功率电器,以及放置打火机等易燃物有关。小派提示我们,即使不在夏天随意改装车辆或许在车中放置易燃物,都是对自己和别人的安全非常不担任的做法,一定要防止!据《爱卡汽车》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