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月北京14新盘预计入市 超七成项目主推大户型

2017-06-08 09: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月14新盘预计入市

今年6月,北京计划入市新盘量大幅增加。来自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住宅市场有14个项目预计入市,环比增长超过五成。有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中,上市房企开始冲刺半年业绩,但受到各种制约存在一定难度。

预计入市新盘增量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住宅市场有14个项目预计入市,其中包括亦庄·金茂府、通州万国城MOMA、北京经开·汀塘、顺鑫·颐和天璟4个纯新盘,还有兴创荣墅、万科·翡翠四季、金隅·金玉府、紫玉山庄、首城汇景墅等10个老项目后期。与5月相比,6月北京预计入市新盘量环比增加56%。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出让当中,含有可售纯商品住宅的地块共计11宗,每宗均设定了限售价格,未来项目的售价比同一区域目前在售项目价格低出10%至20%左右,其中有部分项目价差甚至高达30%。有了这些被限制售价的住宅储备在后‘虎视眈眈’,现在项目均有了入市动力。例如6月预计入市的亦庄·金茂府、首城汇景墅两个项目,在同一区域内均有限价地块出现。”

大户型成为主流

来自亚豪机构数据显示,在上述14个项目中,4个项目为别墅项目,主推300平方米至4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2个项目是别墅、普宅混合居住区,主推15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住宅;剩下的8个项目是普宅项目,其中也有5个项目主推11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而仅有北京城建·海梓府、北京经开·汀塘以及京洲世家3个普宅项目提供中小户型住宅。

“目前北京市场当中的供应主力以大户型产品为主,这主要是受到此前‘高价地’统领市场的影响,受制于高昂的土地成本,这些地块不得不通过打造大户型产品提升品质,以匹配其较高的价格。而这一趋势也正契合了二孩放开之后改善型需求对于居住面积升级的要求。”郭毅说,从成交当中也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北京住宅成交当中10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交占比高达63%,而15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占比也超过三成。

房企冲刺年中业绩

“今年以来,受到楼市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北京月均新盘入市量在10个以内,因此6月14个项目的预计入市量,已经显示出上市房企开始冲刺年中业绩。”郭毅说。

郭毅认为,由于受到各种制约,上市房企冲刺年中业绩也有一定难度。去年6月北京共有33个项目入市,而今年6月北京预计入市项目还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而且,在上述今年6月预计入市的14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未预先发布价格;已发布预计售价的四个项目是金隅·金玉府、兴创荣墅、北京城建·海梓府、首城汇景墅。虽然剩下的项目有入市预期,但最后能否成功在6月入市还要取决于取证的情况。

6月北京预计入市项目信息

区域 序号 项目名称 开盘情况 物业类别

朝阳 1 紫玉山庄 老项目后期 别墅

海淀2 冠城大通百旺府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3 金隅·金玉府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大兴4 亦庄·金茂府 纯新盘 普宅、别墅

5 兴创荣墅 老项目后期 别墅

6 北京城建·海梓府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7 国锐·金嵿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8 北京经开·汀塘 纯新盘 普通住宅

顺义9 北京御墅 老项目后期 别墅

10 顺鑫·颐和天璟 纯新盘 普宅、别墅

通州11 京洲世家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12 万科·翡翠四季 老项目后期 普通住宅

13 通州万国城MOMA 纯新盘 普通住宅

平谷 14 首城汇景墅 老项目后期 别墅

(上述表格内容由亚豪机构提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武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