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朝阳法院将拍卖77套房产 竞拍人需符合限购政策

2017-06-08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法院将拍卖77套房产

6月18日10点,朝阳法院执行局71件拍品将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开拍。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了解到,71件拍品均为被执行的财产,其中涉及77套房屋,评估总价值超过6.6亿元。所有拍卖房屋中,每平方米单价最低的仅为6864元,单价最高的为10.37万元/平方米,平均单价为5.5万元/平方米。据悉,此次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但竞拍人需符合北京市限购政策的相关要求,否则需自行承担房产不能过户等情形的法律后果。

5.2万人次围观拍品

北京晨报记者登录京东看到,司法拍卖平台设有朝阳法院拍卖专区,全部拍品于5月18日“上架”公告、展示。71件拍品中,涉及房屋77套,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既有价值百万元宜居的普通住宅,又有价值千万元的高档公寓、独栋别墅等,更有商业旺铺。其中,商用、办公项目共9件拍品,14套房屋;住宅项目共61件拍品,63套房屋。住宅项目中,房屋总价最低的仅为104.68万元,位于河北涿州;总价最高的3413.48万元,是棕榈泉一套近369平方米的公寓。商用、办公项目中,总价最低的为250.62万元,位于朝阳五里桥;总价最高的6430万余元,系位于朝阳区万科东第项目的一处4套987平方米的两层商业用房。

据了解,拍卖将持续24小时,并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即拍卖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则拍卖自动延时5分钟,房屋的加价幅度为3万元。参与竞买人需在京东注册有账号并经过实名认证,参与竞拍前需在线支付起拍价5%-20%的保证金。

自5月18日“上架”至6月5日,71件拍品的总围观人次已达到5.2万人次,单套房产最多围观人数达到9100余人次。此前,朝阳法院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的一套房屋,评估价为590万元,起拍价为800万元,经72次出价,最终以942万余元成交,溢价率为60%。

竞拍人需符合限购政策

据朝阳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维平介绍,此次网络司法拍卖是该院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集中处置涉案财产的一次有益尝试,不同于传统法院委托拍卖机构拍卖的方式,网络拍卖“零”手续费用,即竞买人无需支付因拍卖产生的额外费用,同时借助网络优势使资产价值最大化,借助信息化优势,加快了执行资产处置速度,以高效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但竞拍人需符合北京市限购政策的相关要求,否则需自行承担房产不能过户等情形的法律后果。另外,有意向参与竞拍的竞买人应详细了解拍卖物情况,尽量实地考察,并参考相同或类似户型房屋布局及价格,理性分析判断,法拍房屋不同于新房及二手房买卖,竞买人还需要注意房产可能存在的如租赁、物业欠费等瑕疵情况,对房屋实际价值作出理性分析判断。

此次网络拍卖无法办理按揭贷款,竞买人应妥善筹措好资金,以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