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贷款资金违规挪用遭重罚

2017-06-07 14: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6月5日,中国银监会厦门银监局发布的厦银监罚决字〔2017〕6号行政处罚书显示,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存在“房易贷”部分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借款人购房,交易背景不真实的违规行为,厦门银监局依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七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规定,对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罚款20万元,同时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纪律处分。

6号处罚书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民生银行被宁波、上海、哈尔滨、苏州、南宁、南通、佛山、东莞等地的银监局处罚。其中,仅3月、4月民生银行就收到哈尔滨、南通、南宁、苏州、上海五地的9张罚单,累计罚款金额高达260万元。

今年5月10日,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因存在“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信贷资金回流、存贷挂钩、个人贷款贷前调查未尽职”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宁波银监局罚款90万元。

今年4月28日,上海银监局一天内连发4份罚单,对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公园支行、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支行、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杨浦支行、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广场支行进行处罚,累计罚款金额为155万元。处罚原因为这4家民生银行支行存在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问题。

今年3月31日,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因存在开办定期存单质押涉外保函新业务不审慎的违规行为,被黑龙江银监局罚款40万。

今年3月30日,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被江苏南通银监分局罚款30万元。

今年3月21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因存在通过结构性存款前置收益质押签发全额银票再贴现方式虚增存款、以第三方贷款优惠利率补贴方式处置问题(不良)资产、票据发托后仍开展同业票据交易的违规行为,被罚95万元;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因以贷转存虚增存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被罚45万元。

今年3月17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员工存私售行为,该行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上海银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今年1月,中国民生银行佛山分行、东莞分行,皆因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累计被罚40万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