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夜食堂”要开张 “老板”黄磊很贴心

2017-06-07 13: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深夜食堂”要开张,“老板”黄磊很贴心

继《求婚大作战》等经典日剧被翻拍后,国产剧的日本翻拍剧名单近日将再添新宠。下周一起,根据日本漫画作家安倍夜郎同名代表作改编的电视剧《深夜食堂》将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这部风靡一时的经典之作至此有了官方正式的“中国版本”。

电视剧版《深夜食堂》于2016年1月正式开机,由国内演员黄磊出演剧中主角“老板”。在日版《深夜食堂》中,不得不提的灵魂角色就是餐厅老板,这个由日本戏骨演员小林薰饰演的角色,脸带刀疤,沉默不语,塑造出神秘而又克制的人物形象。因此,在中国版《深夜食堂》最终确定由内地演员黄磊出演时,支持与反对的声音几乎是对半的。对此,该剧导演蔡岳勋直言,“老板”这个角色花了最久的时间选角,直到黄磊进入主创人员视线后才一锤定音。对于黄磊本人及表演上与原作的差异,蔡岳勋指出,此次改编并非根据日剧版本,而是根据日本漫画原作改编,因此人设上会与日剧有所差异。“我们在征得漫画原作者安倍夜郎同意后,对故事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与改动,新版设定的风格就是要与日版有所区别,并趋向于拍摄出一个有温度的老板,这样也能让故事更加贴近人心。”

剧中黄磊的着装被指过于“日化”,与原版几近相同,因而被质疑“照抄照搬”。蔡岳勋表示这种理解其实有偏差,“其实黄磊身上的厨师服是中国汉唐时期的古装,只是因为日本保留了很多那样的衣服,所以大家一直把它归类为和风。”

蔡岳勋在台湾被誉为“偶像剧之父”,此前作品不乏《痞子英雄》《流星花园》《白色巨塔》等经典台剧,加之《深夜食堂》在亚洲地区的极大号召力,此次改编版的演出阵容堪称“承包了大半个影视圈”,既包括以金士杰、姚安濂、恬妞等为代表的老戏骨,也有赵又廷、张钧甯、陈意涵、戚薇等人气演员,海清、马苏、梁静等实力派,何炅、萧敬腾、吴昕等活跃荧屏的跨界明星,以及刘昊然、胡冰卿、徐娇等花旦均悉数参演。

“演员的挑选并不奉行谁红谁上的挑选标准。”蔡岳勋透露,剧中参演的演员分为两类,一种是为了贴合剧情人设角色而敲定的,另一种则是像赵又廷、萧敬腾等,因为个人特色突出,由编导为其量身定制原创角色。在故事《马克的女儿》中,赵又廷饰演一位无法正常说话的哑巴船员,人物造型更是蓄满长发、胡子拉碴,一改过去斯文干净的小生形象。

此次剧版共有24个故事,其中有12个是原创故事,既保留了原著的精神,也结合了中国的本土特色,像《马克的女儿》一集就是纯原创的故事。由于此前在拍摄《痞子英雄》时,就被团队吐槽战线太长,“欠了这个世界很多故事”,这次蔡岳勋算是一次性把欠给观众的故事都“还”了回来。他本人也说,“拍这24个故事就像拍了24部电影。”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