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又现新套路 “员工增持老板买单”

2017-06-07 08: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A股又现新套路 “员工增持老板买单”

上周五中午,凯美特气、奋达科技两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董事长率先站出来,号召全体员工买自家股票,并表示“持股12个月以上并仍在职的,亏了由实控人兜底,赚了归员工所得”。效果立竿见影,当日两只股票双双报收涨停。于是,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纷纷打出“兜底式增持”的“王炸”。

Word-汪:“兜底式增持”对当前股市运行有何积极意义?

《证券时报》:这些上市公司董事长敢于承诺,一方面说明其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前景和股价是有信心的;另一方面也说明,在大市不好的情形下,股价因非理性下跌,可能被低估。“兜底式”增持有利于股价的稳定,如果能够形成一股风气,无疑有利于整个市场维稳。

方正证券 赵伟:有赚钱效应,胜过千言万语。再多的政策措施,抵不过市场赚钱效应能激发人气。只要有了赚钱效应,就能激活场内资金,吸引场外资金跑步入市,就能够形成良性循环,推动大盘稳步运行,A股的慢牛行情才有希望。

裴小惠:中国好老板,希望所有上市公司老板都能这么做,股民才有希望。

Word-汪:“兜底式增持”能否稳赚不赔?

《中国基金报》:据统计,最近一个月,有近7成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浙江永强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已实施完成的员工持股计划,已浮亏超过10%,很多员工持股还被套着。

《证券时报》:上市公司董事长虽然豪气万丈地作出了兜底承诺,但能否兑现需要打一个问号。近几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不履行承诺的案例太多了。虽然有“兜底增持”承诺,但背后却存在“承诺不被履行”的风险。

白忙呼:自身难保,你拿什么托底?股权都质押掉了,按理说你已不能行使董事长的职务了,你拿你的家庭财产作为赔偿物吗?

辛养小生:承诺保底基于“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等到快要到期了,公司会不会再出一份文件,凡是之前购买公司股份的员工要么放弃股票亏损补偿,要么离职?!

翡翠吧吧网:不是职工别当冤大头,全是为大股东质押解困!

Word-汪:如何看待“兜底式增持”的大行其道?

山海恋2:近期部分个股跌幅巨大,有些股价甚至逼近大股东质押的平仓线。董事长与其说是号召公司员工增持,不如说是号召股民增持,维稳公司股价。增持虽然对股价稳定有利,但发布“兜底式增持”的倡议,有可能涉嫌操纵市场。

房价太高不利长久:套路,都是高价票,忽悠人接货,免得爆仓。

坦克25年:这办法好!喊一声,股价就上去了!真好!

股往金来:骗不到外部就骗内部,这种企业更危险。职工的血汗钱也敢下手,简直坏透了!

茅台中线见顶:兜底倡议是否有不妥的嫌疑呢?你的员工买了兜底,小散买了认赔,不公平吧?应该全部兜底。

笨笨拆股:如此招数,似曾相识,参考暴风科技。

云天67367:上市公司亏了谁兜底?

疯狂时冷静:有信心咋不自己买呢?

股友5vhpSH:不妙,一忽悠准有坏水。主持人:Word-汪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