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国将加强农业PPP与信贷担保合作

2017-06-07 08:1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我国将加强农业PPP与信贷担保合作

6月6日,财政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指出,为拓宽农业领域的金融支持渠道,我国将加强农业PPP项目与国家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合作,鼓励各地设立农业PPP项目担保基金,为PPP项目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对此,业界专家认为,农业项目融资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农业产业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程度不够,农业项目同信贷担保体系合作或能提高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从而增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水平。

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PPP主要践行者金永祥认为,农业PPP项目资金支持不足的根本原因在于农业的整个产业链条产业化和规模化程度不足,和一些城市PPP项目相比,农业PPP项目中,能够保障投资者的盈利的高价值项目相对较少。因此,要想吸引资金进入农业项目,首先需要提高农业产业链条的规模化和产业化。

对此,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目前,我国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薄弱,要想提高农业产业链条的产业化和规模化,还需要提高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农村与城市的差距。因此,目前我国的农业PPP项目主要集中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灌溉系统建设、农村道路建设等领域,这些项目前期所需的投资较大,同其他产业、尤其是城市的产业相比,盈利较难、风险较高。赖阳指出,设立农村PPP项目担保基金,也是希望通过基金给予投资者融资担保,提高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