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编制虚假资料被罚15万元

2017-06-06 10: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近日,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因编制虚假资料,被内蒙古保监局开出15万元罚单,该支公司1名公司高管遭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

内保监罚〔2017〕7号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一是虚列劳务费。2016年,公司虚列劳务费149860.98元,用于补贴交强险手续费。二是虚列租赁费。2016年,公司列支车辆租赁费63500元,用于补贴交强险手续费。三是虚列绩效工资。2016年,公司为应领取固定工资的6名业务人员按照业务规模的33%-34%发放绩效工资,套取费用用于补贴内勤员工交强险业务手续费,涉及金额为55060.44元。时任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业务总监张磊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内蒙古保监局决定对华安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处以15万元罚款。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内蒙古保监局决定对张磊给予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华安财险被辽宁、福建、吉林和上海四地保监局监管处罚,累计罚款108.9万元。其中,仅5月就收到吉林和上海两地的5张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华安财险因编制虚假资料被罚已非首次。2016年7月,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心支公司海富康城营销服务部2015年存在虚列公杂费、电子设备运转费、会议费行为,被黑龙江保监局处以罚款25万元。2016年9月13日,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门中心支公司因虚列2016年1至4月劳务费,被罚款15万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