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西瓜皮的创意吃法

2017-06-06 19:58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西瓜皮的创意吃法

西瓜皮又称西瓜翠衣,其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之功效,还有消炎降压,减少胆固醇沉积,软化及扩张血管,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这里给读者朋友介绍西瓜皮的几种创意吃法。

凉拌西瓜皮:西瓜皮400克,酱油、麻油、味精、醋、蒜泥各少许。把西瓜皮的红肉除净,瓜皮外的硬皮削去(或用菜刨刨除),切成片,放入容器内加盐腌片刻;瓜皮倒去盐水,加入少量酱油、醋、蒜泥、味精、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橙汁莲藕西瓜皮:西瓜皮250克,莲藕250克,橙汁、盐、白糖各少许。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条;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将西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在西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的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爆炒西瓜皮:西瓜皮350克,甜红椒、香葱、大蒜、黑胡椒粒、盐、白糖、油适量。将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将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适量盐腌制15分钟,然后冲水滤去盐分,挤干水分;甜红椒切丝,大蒜拍扁,香葱洗净切葱花;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倒入甜红椒、大蒜爆炒2分钟;倒入沥干水分的西瓜皮继续爆炒3分钟,加入适量盐、白糖、黑胡椒粒、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西瓜皮炖排骨:西瓜皮200克,排骨200克,姜2片,盐适量。将排骨洗净,用沸水汆一下;汤煲中倒入水,放入排骨和姜片,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和绿皮,切成小块;将瓜皮块放入汤煲中转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20分钟,用盐调味即可食用。

西瓜皮鸡蛋饼:面粉一小碗,西瓜皮一块,鸡蛋2个,熟芝麻一小撮,盐一勺半。将西瓜皮切碎,把鸡蛋敲在面粉中,加入西瓜皮、熟芝麻适量的水和成面糊,撒入一勺半盐;锅内放少量油滑锅后倒出;舀入一汤勺面糊,将锅打圈晃两下使面糊平摊成饼状;沿着饼的边缘倒入半小勺油;将鸡蛋饼左右晃晃,待正面的面糊要干时翻个身;当两边变黄时就可以装盘了,吃时蘸上番茄酱,口味更佳。 据《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