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气越来越热 绿叶菜、巧克力放进冰箱不合适

2017-06-06 09:56 沈阳晚报

来源标题:绿叶菜、巧克力 放进冰箱不合适

天气越来越热,为了让食物安全过夏,很多人将它们“请”进了冰箱。但你知道吗,以下几种食物其实不适合放入冰箱。

●密封后的绿叶菜。蔬菜带水存放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叶类蔬菜生理活性较高,密封太严、水分过多,更容易腐烂变质、掉叶。

建议:先把表面的水风干后,再装进专用食品袋放入冰箱。存放前,先把袋子扎几个透气孔,保证其透气性良好。

●西红柿、没熟的水果。在低温下,西红柿中参与产生芳香物质有关的基因就像被“冻僵”了,导致其风味大打折扣。尚未熟透的水果放入冰箱冷藏,会因为低温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就算移至室温,也很快会腐败。

建议:西红柿放在常温下储存即可。水果买回家后,要尽早恢复购买时的状态,例如购买时水果是冰的,表示已经冷藏过,买回家后就要尽早放冰箱;如果是在常温下购买的,则要等散热、成熟了再冷藏。

●裸露的剩饭剩菜、切开的水果。食物之间容易串味,还会增加细菌交叉污染的风险。热的饭菜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水蒸气凝结,促使霉菌生长,导致冰箱里其他食物发生霉变。

建议:剩饭剩菜应凉透后用保鲜盒、保鲜袋等干净的容器包好再放冰箱,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切开的水果应该盖上干净的保鲜膜后放入冰箱,吃之前可以把表面的一层切掉。

●蜂蜜。蜂蜜放冰箱后,会加速其糖分结晶的速度,容易出现沉淀,从而变得很难舀出来,还影响口味。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变化并不影响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只是会影响到口感的均匀程度。

建议:蜂蜜糖浓度很高,渗透压比较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无法繁殖,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无需冷藏。

●巧克力。将巧克力放入冰箱后,会使巧克力表面出现糖霜或因出油而引起反霜现象,同时口感会变得粗糙。巧克力冷冻或冷藏后取出,表面凝结的水分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可能造成表面发霉。

建议:巧克力的最佳储存温度是5℃—18℃,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储存。

●粉状及干制食品。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味道和潮气进入食品当中,既影响风味,又容易发霉。拿出时,由于温差大,其表面易出现冷凝而变得潮湿,从而更容易变质。

建议:这类食品不用放进冰箱,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方月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