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

2017-06-06 09:26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

据新华社贵阳6月5日电 5日10时35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山鹰首架外贸飞机在航空工业贵飞总装下线。在装饰一新的总装分厂厂房里,一架全新“沙漠迷彩”喷涂的山鹰飞机随着红色幕布的拉开,缓缓向前滑行15米,标志着该架飞机总装下线仪式圆满完成(见右图,新华社发)。

山鹰飞机是为国内外飞行员训练需求而研制的一型全天候、轻型、单发、串列式双座舱超音速歼击教练机,可承担现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战斗入门和战术训练任务,同时具有较强的空—空、空—地作战能力,能够执行对空作战、对地攻击等作战任务。

航空工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丰富了中国航空工业出口飞机型谱,提升了山鹰品牌影响力,是中国航空工业践行国际化开拓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代号FTC—2000的山鹰飞机作为中国新型高级教练机,自2003年首飞成功以来,已经批量列装国内用户,并参加了2006年和2016年两次珠海国际航展,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