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二手玫瑰乐队演出爆粗口 非凡京奇公司被罚8万元

2017-06-06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演出爆粗口第一案 主办方被罚8万

摇滚乐队主唱在演出时随意更改歌词,爆粗口、说脏话会怎样?近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因乐队主唱在演出中爆粗口,对主办方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8万元。此案是北京因演出活动中存在禁止内容行为被处罚的第一案,也可以说是演出活动因爆粗口被处罚的第一案。

摇滚乐队现场爆粗口

近日,市文化执法总队对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8万元。据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二队科长王辉介绍,今年2月14日,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展剧场举办了“2017千年等一会儿·214二手玫瑰北京演唱会”营业性演出活动。现场演出中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在演唱歌曲《黏人》时,歌词中带有粗口、脏话等不文明语言。

王辉介绍,根据营业性演出的相关规定,乐队的表演曲目、歌词需要主办单位审核,之后再上报文化主管部门,发放演出许可。这次表演虽然已经取得演出许可,但是现场表演与演出申报歌词不一致,申报歌词中并没有脏话。

涉嫌危害社会公德

2月14日表演期间,文化执法总队就有执法队员进行现场监管,当场发现了这一情况。几乎在同时,队里也收到了群众举报,执法人员立即对此案予以立案。经查,该公司申报的演出歌词与演员现场演唱的歌词有出入,演员现场随性对歌词进行了修改演唱,将脏话粗口类的不文明词汇添加到歌曲中演唱。该场演出不仅存在危害社会公德的情况,且性质恶劣,严重伤害公序良俗,造成极坏社会影响,属于从重处罚的情形。

最终,执法总队对该场演出的主办方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8万元。

重点题材现场监管

王辉介绍,一直以来,执法总队对一些重点题材、敏感题材的营业性表演都进行现场监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二手玫瑰乐队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摇滚乐队,主唱梁龙曾是一名二人转演员,该摇滚乐队也带有二人转色彩。二手玫瑰乐队早就进入了文化执法总队的视野,去年以来,该乐队已经两次临时变更节目,导致主办方被市文化执法总队处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