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倡议员工增持自家股票并承诺兜底

2017-06-05 08:3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4天内82家公司重要股东146次出手增持

资本市场的波动使得两市重要股东的增持护盘决心越来越明显。

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6月份的前4天时间里,两市有82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即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股东)146次出手增持,而在去年同期,则有30家公司重要股东51次出手增持,同比来看,重要股东出手增持的数量和频次在今年都有极大提升。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同期的公告得知,重要股东在出手增持的同时,向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的行为也再次出现。

4家公司倡议员工增持

在两市的增持公告中,除了重要股东的出手增持行为及计划之外,倡议员工增持也引发了市场关注。

昨日晚间,宝莱特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燕金元提交的《关于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而宝莱特并不是近期首家发出倡议的公司。

此前,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祝恩福提交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及,“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及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凯美特气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凯美特气股票。”

在倡议书中,祝恩福还承诺了风险兜底:凡2017年6月2日至6月6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凯美特气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凯美特气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和凯美特气一样提出倡议书的还有方直科技和奋达科技。

其中,奋达科技控股股东、董事长肖奋提交的《关于公司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也称,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其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奋达科技股票。同时承诺,凡2017年6月2日至6月6日期间净买入的奋达科技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董监高暂成增持主力军

方直科技控股股东发出的倡议书中则未提及“兜底”亏损事项,只是特别提醒,公司董监高人员如果增持公司股份,还需要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不过,控股股东本人则在6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从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共增持公司股票。

除了控股股东的频频出手增持及号召员工参与增持之外,在上述146次增持行为中,有88次增持行为来自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家属。

而从公告的内容来看,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的增持并非偶然行为,多家公司在增持的公告中提及,重要股东们制定了增持计划,拟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增持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