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抗氧化“高手”帮你防衰老

2017-06-03 15:30 今晚报

来源标题:抗氧化“高手”帮你防衰老

1、油菜

油菜中的某些成分对黑色素,尤其对因紫外线照射而生成的黑色素的生长有抑制作用,所以常在外奔波的美女要多吃油菜哦。

2、芋头

芋头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而且它属于碱性食品,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功效。

3、樱桃

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4、豇豆

很多人认为豇豆只是普通的蔬菜,没什么特殊的,其实不然,李时珍称:“此豆可菜、可果、可谷,乃豆中上品。”豇豆提供了易被消化吸收的优质植物蛋白质。有人称豇豆是“蔬菜中的肉食品”,对于素食、不爱吃肉的人很适用。

5、榛子

榛子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可以有效缓解衰老、防止皱纹的生成。它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的纯天然抗氧化食物,具有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作用,并对心脏病、癌症及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6、红酒

对于女性来说,红酒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因为其中富含抗衰老成分白藜芦醇,以及含量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

7、西兰花

西兰花是餐桌上的常客,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在众多蔬菜中属于抗衰老食物。

8、开心果

开心果有一层薄薄的种皮,烘烤后产生一种香气,这也是我们主要要吃的部分,越吃越开心。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质,约占20%,其果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及增强体质的作用。

9、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10、盐藻

日常生活中,由于环境因素及不良生活习惯等的影响,都会加速体内自由基的产生,而自由基产生过多或清除过慢,均可破坏健康的细胞并加速机体衰老的过程。β—胡萝卜素有较强的抗氧化性,有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