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菜鸟与顺丰互相封杀?

2017-06-02 09:29 中青网财经

来源标题: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菜鸟与顺丰互相封杀?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栗鹏菲)6月1日,菜鸟网络公开声明,今日凌晨,顺丰关闭了对菜鸟的自提柜的数据信息回传。截止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菜鸟表示这一系列行为,导致了部分商家和消费者的信息混乱,并有可能造成商家和消费者的重大损失。

菜鸟方面还表示,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正在跟顺丰进行更进一步沟通。在此期间,为了避免物流数据缺失给商家和消费者造成损失,已经紧急建议商家暂时停止使用顺丰发货,改用其他快递公司的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顺丰暂停数据接口后,淘宝上顺丰包裹的物流详情无法正常回传,商家无法确定买家是否已经收货,买家也不能跟踪商品的实时信息。这的确对菜鸟网络、甚至整个淘宝平台都造成了物流上的不顺。

菜鸟还在声明中强调,与所有物流伙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截至目前,菜鸟仍在就此事与顺丰沟通,并表示将继续与所有合作伙伴进行数据连接、分享,提升物流体验。

戏剧性的是,对于这个问题,顺丰也向媒体做出了回应,表示事实是并非顺丰关闭数据接口,而是菜鸟在6月1日下线丰巢接口信息。菜鸟之所以封杀顺丰,背后原因是阿里方面希望顺丰使用阿里云。

以下为顺丰回应全文:

1、菜鸟6月1日0点下线丰巢接口信息;

2、本次菜鸟暂停丰巢数据接口,表明以信息安全为由,其实根本是一场有针对性封杀行动,除丰巢外,其他平台均未关闭数据接口;

3、菜鸟之所以封杀顺丰,背后的原因是阿里方面一直希望顺丰从腾讯云切换至阿里云。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突然到来的物流大战,让吃瓜群众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这一突发意味着物流企业开始重视末端生态价值,不过更多网友担心自己的购物会受到物流的延迟。

目前最新消息,国家邮政局已介入此事,与当事双方高层进行沟通,强调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决不能因企业间的纠纷产生严重的社会影响和负面效应。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栗鹏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