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韩国超市易买得将全面撤出中国

2017-06-02 08:24 北京商报

又一外资超市品牌将要消失在国内零售市场。据了解,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5月31日在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参观新世界集团就业博览会后表示,旗下超市品牌易买得(E-mart)将全线撤出中国市场。目前易买得在国内仅有6家店,4家位于上海,另外两家分别位于无锡和昆山。

此前,韩联社曾于5月31日报道称,易买得1997年打入中国市场,分店数量一度逼近30家,但因亏损严重,目前仅存6家。各家门店将在租赁合同到期后相继关闭,撤离中国,将重心转移到越南、蒙古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根据易买得中国官网介绍,上海市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源于韩国第一品牌的商业集团——韩国新世界株式会社,上海地区注册资金高达4500万美元,员工多达1300人,门店经营面积从6000平方米至1.5万平方米不等,1997年2月,易买得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门店也是中国首店曲阳店,然而第二家门店在2004年才开出,截止到2015年5月在华东地区已拥有9家门店。不过,2010年5月上海易买得漕宝店开业后,距今将近七年时间再无新店开业。2010年易买得在中国总共有27家店,分别位于江浙、北京、天津等地。

易买得的战线收缩在2011年就开始了。2011年8月,易买得曾计划将华东地区10家门店以2亿元底价打包出售。随后新华都购入6家门店,永辉超市则收购北京易买得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