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浙江男子轻信网络谣传 录视频称肉松为棉花所做

2017-06-01 16: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男子轻信网络谣传 录视频称肉松为棉花所做

中新网金华6月1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杨潇潇 通讯员陈旭红)肉松也叫肉绒、肉酥,是一种将肉除去水份后制成的粉末状食品,肉松香味四溢口感好,深受人们喜爱。然而日前,一段关于“肉松汉堡里的肉松是棉花做的,是垃圾”的视频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

视频中,一中年男子将肉松面包中肉松撕下来泡在水里,并进行搅拌,接着将泡了水的肉松捞起来,用手指搓了几下,告诉大家肉松其实是棉花做的,并怒求大家转发、点赞。

1日,记者从浙江金华永康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获悉,日前,警方根据线索找到了传播该视频的男子林某(永康人),通过调查后,警方揭露此“真相”为虚构。

原来,林某日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肉松是棉花做的视频后,非常气愤。由于平时生活中,林某就是一个“肉松爱好者”,看到自己爱吃的零食居然是这个样子,林某简直不敢相信,又气又恼。

于是,林某决定要将这个“真相”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远离可怕的垃圾食品,还特地请来朋友帮忙拍摄视频。视频中,林某将肉松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后捞起,并就肉松的外观便声称肉松就是棉花做的。

林某的实验过程不仅“简单粗暴”,而且毫无科学依据,然而却受到了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民警将林某做实验的肉松面包送到相关部门进行鉴定,此肉松蛋白质含量为9.86/100G,是货真价实的肉松。而如果为棉花所做,则不含有蛋白质。

目前,林某因涉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依法行政拘留7天。(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张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