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将停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2017-06-01 16: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将停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环保局1日披露,自本月10日起,上海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下简称“环保标志”)。

据悉,停发环保标志后,机动车所有人仍然要依法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周期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相一致。免于安全检验上线检测的车辆不进行排放检验。需要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新注册机动车、使用年限6年及以上的在用机动车和按规定需要进行安全检测的其它机动车,仍须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

上海市环保局方面表示,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照车龄和车辆类型选择对应的机动车定期检验站,在同一地点进行排放检验和安全技术检验。其中,车龄在10年以上(含10年)的车辆和营运车辆需进行简易工况法排放检验,可就近选择48座机动车定期检验站中的任意一个地点检验;车龄在6年以上(含6年)10年以下的非营运车辆可就近选择75座机动车定期检验站中的任意一个地点检验 。

机动车所有人到机动车定期检验机构进行车辆排放检验和安全技术检验后,将只申领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对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含委托本市检测的外地号牌机动车)将不予核发安检标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陈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