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无卡时代真的来了!多家银行争推虚拟信用卡

2017-06-01 09:48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多家银行争推虚拟信用卡

无卡时代真的来了。近日,交行推出手机信用卡,农行紧随其后,推出“信用币”产品,为个人提供“即开即用”的虚拟信用账户服务。这标志着,试水虚拟信用卡的银行阵营又进一步扩大至七家。

虚拟信用卡申请速度快

近日,交通银行宣布正式推出“手机信用卡”;农行也宣布发行“信用币”产品。至此,一共有七家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服务,剩余五家银行及对应产品分别为:建行的龙卡e付卡,中行的中银长城e闪付,中信的电子信用卡,浦发的E-GO卡和广发的极客卡。

记者了解到,虚拟信用卡有一大显著特点,申请速度快,即开即用。以交通银行的手机信用卡为例,在交通银行专属定制的“e办卡”终端上提交申请,现场立即完成审批。核卡后用手机登录“买单吧”APP,2步开通即可用卡。

目前,虚拟信用卡都有对应的卡号,部分有独立账户,多数针对本行实体信用卡持有人。

功能方面,虚拟信用卡支持线上线下支付,还可以取现和转账。

虚拟信用卡或将进一步普及

事实上,三年前就有第三方支付机构联合商业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但没有真正面世推广。数月之后类似信用卡分期的 “赊购”支付产品,以天猫支付、京东白条为典型,风靡网络,直接叫板传统银行信用卡。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发展,也是一个多赢之举。首先,银行都在推广移动支付,虚拟信用卡的使用可以加速移动支付领域的深耕发展;其次,虚拟信用卡相比实体信用卡,节约了银行的制作、线下营销等成本;第三,虚拟信用卡不仅使用更方便,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卡片盗刷问题。所以,虚拟信用卡作为一块新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大。”据《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