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集体“被收割”!黑色系商品期货和农产品期货联手大跌

2017-06-01 08: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期货市场集体“被收割”

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风平浪静,商品期货市场却集体遭遇了“收割”。昨天,空头突袭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期货和农产品期货联手大跌,整个期货市场集体飘绿。

尽管5月的焦炭市场已接近尾声,但中上旬的连续下调令市场恐慌情绪加重。昨天,焦煤期货继续大跌,盘中重挫7.64%。

分析人士表示,供应压力增大导致焦炭、焦煤现货双双下跌。5月份钢厂高利润并未带动焦煤现货上涨,4月中旬以来华北地区焦炭现货价格跌幅接近200元/吨。而6月份市场将进入需求淡季,这可能是焦煤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昨天,甲醇期货、橡胶期货也遭遇空头洗礼。截至收盘,甲醇期货跌停,橡胶期货重挫7.81%。而铁矿石、沥青、螺纹钢等期货品种均大幅下跌。

商品期货重挫的同时,农产品期货也集体大跌。截至收盘,菜粕期货暴跌逾5%,菜油、豆粕、豆油等期货品种跌幅均超过3%。

数据显示,随着煤炭、农产品等类商品价格回落,5月,国内市场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累计下跌1.9%,连续第四个月收跌。这使年内市场价格跌幅扩大到5.5%,也是2015年下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5个月。

这其中,煤炭、铁矿石以及农产品类的饲料类商品是市场下跌的主力。一向价格较为稳定的农产品类的饲料类商品创下年内最大单月跌幅。

此外,跌幅较大的铁矿石期货价格5月累计回落12.8%,为连续第三个月大幅收跌。与2月下旬创下的年内高点相比,3个月内铁矿石价格累计跌去近40%。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黑色产业链利润向钢厂转移,但钢厂并未对原料补库,因此后期不存在去库存风险。由于钢厂利润丰厚,在淡季高炉开工率就不会下降太多,有利于焦炭、焦煤价格止跌回升。目前,焦炭、焦煤期货大幅贴水,表明市场不看好下半年煤焦市场,在悲观氛围中焦炭、焦煤期货很难有大行情,但不排除有阶段性修复期货贴水的机会。而农产品期货及饲料类期货品种,则需要重点关注国内水产养殖和生猪养殖对豆粕的消化程度。(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