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5个月上涨 “5字头”产品周发行量首次超百款

2017-05-31 19:07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5个月上涨 “5字头”产品周发行量首次超百款

受市场资金面偏紧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5个月上涨,上周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4.29%再创年内新高。借着端午东风,不少产品已经冲破5%的大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周发行量首次超过100款。

高收益理财重出江湖

过去两年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下行,很多资金从银行理财中撤走,转而投向收益可观的其他产品。而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5个月上涨,端午小长假前不少高收益理财又重出江湖。5万元起点的普通产品都略有上升,面向50万元、100万元为起点投资理财的高净值客户,产品收益率更具有吸引力。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某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91天的理财产品,投资起点是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是4.60%,高于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同类产品。另外一款148天期非保本产品,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5%。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20日-5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21款,较此前一周减少了57款,但总体来看维持高位;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9%,较此前一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周发行量首次超过100款。上周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1462款,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105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7款。

不建议买期限过短产品

“银行间同业资金成本持续上涨,短期内市场流动性趋紧,再加上碰上端午节,银行节日营销的惯性,多个因素综合致理财收益普涨。”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对《金证券》记者分析,他表示,距离6月的半年考核还有一个多月,银行为缓解揽储压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将维持涨势。不过他并不建议购买期限过短的理财产品,“一是收益要明显低于中长期理财产品,二是频繁购买短期产品将造成严重的资金站岗问题。”

此外,他提醒要特别注意预期收益率太高的理财产品,“虽然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涨了不少,但超过5.5%的比较罕见,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是不是结构性理财产品了。”

《金证券》记者还发现,不仅是理财产品,银行的存款利率也显著上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五大国有银行在35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高上浮40%,股份制商业银行最高上浮45%,城商行最高上浮53.6%,邮储银行六个月定期存款最高上浮40%。进入二季度之后,截至5月23日,北京地区定期各期限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6.67%,上海地区最高上浮36.36%,南京地区最高上浮42%。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