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这5个不合格批次的粽子,你吃过吗?

2017-05-31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这5个不合格批次的粽子,你吃过吗?

端午三天小长假虽然刚刚结束,但是粽子的香味还没有完全散去。这里要提醒你的是,吃香甜软糯的粽子的时候也别忘了食品安全。

端午节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截至5月20日,共抽检550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分别是:

1.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怀柔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建海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枣粽子:未达到国家规定的商业无菌要求。

2.聊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济南玉成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棕和黑香米棕:安赛蜜检出值超出国家规定使用量。

3.沃尔玛(四川)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达州朝阳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粽和猪肉粽:两个产品均存在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的情况。

对照检查一下自己家里的粽子,发现是问题商品赶紧联系总局吧。另外,买到了放心的粽子也别忘了注意健康食用。比如含有杂粮或杂豆的粽子,需要蒸煮较长时间才能煮熟;冷粽子不宜直接食用;肉馅粽子等含油脂较高,更应当煮熟、煮透后食用。

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淀粉)、高能量的食物,食用时,最好搭配一些蔬菜、汤羹等,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对于糖尿病、三高、肝胆等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用量,粽情虽浓,然不宜多食,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文/易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