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家红领巾青少年主题邮局成立

2017-05-27 14: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馨语)5月2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在朝阳区甘露园小学成立了北京市首家红领巾青少年主题邮局。该主题邮局由学生参与管理,通过邮政与学校共同开展的“服务他人,关心同学”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也通过学习集邮文化知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在主题邮局揭幕仪式上,朝阳区少工委、八里庄学区少先队工作管理协作组、甘露园小学共同开展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庆“六·一”活动季也拉开了帷幕。

红领巾青少年主题邮局是以公益文化服务为主体,为青少年健康发展搭建的交流实践平台。该主题邮局有正式的日戳,按照邮政业务规章进行管理和营业运作,主要开展学生集邮、书信寄递等邮政业务模拟体验活动。红领巾青少年主题邮局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书信文化、集邮知识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与外界的沟通能力,也可以让孩子们在方寸天地博览古今,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添乐趣,陶冶情操。此外邮政方也将整合众多出版单位、邮政专业的多种资源,协助学校开展一系列深入校园、走近师生、有着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实践活动,如每年开展“校园杯”书信比赛、明信片设计制作比赛及邮票设计制作比赛等活动。还将邀请孩子们参观邮政企业,体验营业员、邮递员、邮政局长的角色,让孩子接受优秀文化的滋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主题邮局揭幕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范小荣副总经理宣布邮局开业并向学生担任的红领巾青少年主题邮局“局长”颁发聘书,为小小营业员戴上工作胸牌。学生们也在现场寄送“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及“我与冰雪运动”等书信,并由小小营业员在第一批信件上加盖日戳。当日,来自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太阳村的小朋友也来到现场,与甘露园小学的学生代表共同接受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捐赠的图书及刊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