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粽叶销量剧增 一看二煮三闻识破返青粽叶

2017-05-27 09:33 南昌晚报

来源标题:一看二煮三闻识破返青粽叶

端午节临近,市场上的粽叶非常畅销。连日来,很多市民致电本报,称看到市场上的粽叶又青绿又新鲜,担心买到返青粽叶,所以想咨询如何识别?为此,记者联系南昌市消协吴秘书长,教授大家如何识别返青粽叶。

市民担心粽叶返青不易察觉

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经常在菜场逛,想买点粽叶回家包粽子,可每家摊贩的粽叶颜色都很青,看似十分新鲜,但他担心颜色太青是返青粽叶。“怎么识别返青粽叶呢?光是眼睛看很难判断,希望请教专家教教我们。”何先生说道。

“前几天我在小区门口的摊点买了一些粽叶,回家煮了以后发现水变绿了,但叶子没有褪色,不知道是不是返青粽叶。”市民胡女士也向本报咨询,她表示,听说用“返青粽叶”包裹的粽子在加工中经过高温蒸煮,粽叶中的铜、砷、汞等元素会渗入粽子。

专家教你识别返青粽叶

市消协吴秘书长告诉记者,识别返青粽叶要一看:原色粽叶的颜色发暗发黄,返青粽叶则呈均匀的青绿色,且表面鲜亮;二煮:原色粽叶水煮后,会呈现淡黄色,而返青粽叶加热后,煮出的水会呈现淡淡的绿色;三闻:由原色粽叶包制的粽子煮熟后散发出粽叶清香,返青粽子煮熟后非但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磺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