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博雅科技违规资金占用 东海证券未勤勉尽责遭警示

2017-05-26 18:2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博雅科技违规资金占用 东海证券未勤勉尽责遭警示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5月26日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因未能有效督导博雅科技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及真实准确披露信息,公司被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公告显示,博雅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秦野控制的企业北京博雅英杰物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物联”)、北京沃达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达丰”)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多次从博雅科技拆借资金,资金占用累计发生额达1.66亿元,截至2017年5月2日仍有7304.56万元未偿还。上述资金占用在发生时均未履行决议程序,均未进行信息披露。

此外,博雅科技存在多处信批与实际不符,例如2016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发生资金占用6677.10万元,而公司在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不存在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或转移公司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情况,未按实际情况披露信息;2016年1-9月博雅科技累计发生资金占用8377.1万元,而公司2016年9月30日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补发)》中仅披露公司存在3000万元资金占用,该公告所披露的金额不准确。

北京证监局认为,东海证券作为博雅科技的主办券商,商未能勤勉尽责,未能认真履行审慎核查义务,未能有效督导博雅科技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未能督导博雅科技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决定对东海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