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ofo小黄车被指押金难退 用户联系客服后问题仍未解决

2017-05-26 09:18 证券日报

部分用户反应小黄车押金难退联系客服后问题仍未解决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近日,交通部会同多部门起草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中交通部对备受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一事作出了表态,未来将加强用户资金安全监管,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认为,提倡共享单车免押金是未来趋势,一是因为网友对这个押金去向的质疑,二是支付宝和共享单车厂商已经在做免押金方面的工作,所以免押金是大势所趋。

不过,《指导意见》提出之后,摩拜和ofo小黄车并没有第一时间对交通部提倡的免押金作出回应。

减免押金的事情还未提上日程,却有多名用户爆料称自己在ofo小黄车所缴纳的押金无法退回。

上海同济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花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去年在ofo小黄车APP账户中缴纳了99元的押金。今年,支付宝与ofo小黄车达成合作,部分地区在支付宝中使用小黄车,芝麻信用达到一定的分数就能减免押金。

得知这个消息的花同学就计划把自己账户里的押金退出来,在其申请退款之后,ofo小黄车官方app里押金显示已经清零,但是这部分的押金并没有成功到账。

除了上海的花某,在北京的王某和在成都的袁某也同样遭遇到了ofo小黄车押金无法退回的情况。不过,这两位的情况和花某的有所不同,她们所遭遇的是押金根本退不了。袁某对记者说,在点击app押金退款时,会显示:该退款账户异常,无法自动退款,需联系客服。袁某还给记者出示了账号异常的相关截图。

袁某表示,致电ofo小黄车的客服后,客服称已经上报给公司,但却迟迟没有具体的解决答复。客服刚开始表示三个工作日之内给答复,后来变成了七个工作日之内。如今七个工作日已到,押金仍然无法退回,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袁某还表示,不同客服给出的无法退款的理由都不一样。

在北京的ofo小黄车用户王某遇到的情况和成都的袁某一样。只是,她致电客服咨询相关情况已经有一个月了,押金还是无法退,客服只是会劝其耐心等待。记者联系ofo小黄车相关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对方表示目前尚未听说有这些问题。

对于多名ofo小黄车用户押金无法退回的情况,有律师表示,正常情况下,共享单车的押金应该是可以退的,否则就涉嫌违约,如果是ofo小黄车APP系统的原因,可联系官方解决,如果官方未能解决,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或者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于斌也表示,共享单车押金无法退回的情况,如果用户无法和官方取得联系抑或官方处理时间太长,可以通过工商平台对其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余若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