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欺骗投保人、虚列营业费用 合众人寿石嘴山中支被罚20万元

2017-05-25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5日讯 5月25日,中国保监会宁夏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显示,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石嘴山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人寿石嘴山中心支公司”)因存在欺骗投保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虚列营业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被宁夏保监局处以20万元罚款。

时任合众人寿石嘴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马彦林对公司欺骗投保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虚列营业费用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宁夏保监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时任合众人寿石嘴山中心支公司本部营销服务部训练专员杜伏龙(履行本部营销服务部经理职责)对公司欺骗投保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宁夏保监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时为合众人寿石嘴山中心支公司员工赵丹、任丁福对公司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宁夏保监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分别处1万元罚款。

时任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左长宏对公司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宁夏保监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千龙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合众人寿因违规被罚已非首次。今年3月20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合众人寿本溪中支于2016年3月经营期间召开产品说明会,对保险产品进行与事实不符的虚假宣传,被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今年1月,合众人寿莆田中心支公司存在凭证列支的经济事项与实际支出情况不符的违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5万元。

2016年11月,合众人寿邢台中心支公司因存在部分客户信息不真实、客户回访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行为,被罚款21万元。

2016年8月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合众人寿泉州中支在2014-2015年经营活动中存在数据资料不真实、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