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哪些食物有效缓解劳累

2017-05-25 15:48 今晚报

来源标题:哪些食物有效缓解劳累

如今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人们所面对的生活压力日渐增大,这势必会导致过度劳累,那么这些容易疲劳的人士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有效缓解劳累?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鲜枣:抗高压工作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芦笋等,都可以帮助对抗压力。

燕麦:对心血管有益

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所以大家应多吃这类食物。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你的心脏和血管。

深海鱼: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

深海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甘油三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一星期应至少吃两次鱼。

大蒜:缓解疲劳

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它还有助于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人体有益。

红酒:防动脉硬化

如果非要喝酒,那就喝红酒。因为葡萄皮中所含抗氧化物质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此外,红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预防动脉硬化,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也有功效。佐餐时饮用,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