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球医生“真相”研究发布:医生职业期待与现实差距大

2017-05-25 15:27 千龙网

52501

千龙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凤凰) 5月22日,由麦肯健康主办的全球医生“真相”研究结果在北京发布,该研究涉及全球16个国家2000多名医生,对医生群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全景扫描,研究表明全球和中国医生面临共同生存挑战是,医生的职业期待与现实存在巨大落差;同时,研究还前瞻性地提出了应对这些挑战的最佳实践路径。

据了解,此次调研由麦肯全球真相研究所发起,麦肯健康全球联合举办。研究解析了目前全球和中国医生面临共同生存挑战是,医生的职业期待和职业期许与现实存在巨大落差,这反映在三个“真相”的张力中:患者关爱与职业收入的兼顾、新技术和人性关爱之间的平衡、医生为中心和以患者为中心的转变。麦肯为这三重张力,提出了三个建设性的想法,即重塑一个让医生可以获得与职业付出相称收入的可持续平台;让新技术更好的辅助医生最大化职业价值而非取而代之;在患者为中心下重构新的关爱生态主体和职责。

52502

发布会上,麦肯健康北京办公室的策略长陈倩如揭示了中国医生“真相背后的真相”,她指出,在当前医疗体制转变的机遇下改变是可以发生的,中国医生收入更阳光化,多点执业,医生集团、私营非盈利医院等方式都是目前正在探索的新模式。

52504

同时,麦肯健康还邀请了不同角色的医生和业内专家对在新医疗环境下,医生如何实现职业价值最大化和构建患者生态系统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美中宜和综合门诊中心CEO于莺医生指出,医生自由执业及多元化发展是以后医生发展的必然趋势;革命性改变在于技术上的突破,技术突破大多来自于医疗行业外。

中国医学科院阜外医院心外科、大家医联创始人的孙宏涛医生认为,在目前现有体制下,体制内的医生目前最可行的是不做“颠覆者”,而是做“优化者”,体制内医生应利用现有平台继续开展学术科研工作,还可以在外打造个人品牌,从而进一步保障了医生技术水平的进步,并且促使医生注重口碑,更加积极耐心地服务患者。

就当前的分级诊模式,39互联网医院总经理庞成林认为、互联网医疗是优质医疗的连接器和放大器,只有将核心的优质资源专家品牌做好,才能最大化利用互联网平台将优质资源传递到基层,才能真正让基层医院和基层患者获益。

麦肯健康传播北京办公室的董事总经理王晓艳在总结时表示,医疗健康类别所面临的生态系统新变化必然会带来新市场、新机会,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麦肯健康将利用全球整合一体化的资源,帮助客户在行业中不断处于领先地位,为重塑医药市场的未来带来自己独有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