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黑道不好混?日本山口组成员沦落到商场偷米偷西瓜

2017-05-25 20:13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黑道不好混?日本山口组成员沦落到商场偷米偷西瓜

在影视剧中,黑帮团伙大都过着奢靡的生活。然而,从荧幕上看到的情况未必与现实相符,最近日本一黑帮团伙的成员生活如此拮据,竟去商场偷食品。有人不禁要问:日本的黑帮都不给发薪水吗?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警方5月24日称,有两名匪徒在名古屋的一家商场窃取了近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821元)的食品。一名警察透露:“他们是神户山口组的成员。”

行窃的两人年龄分别为52岁和59岁。他们企图偷走198件商品,其中包括西瓜、大米和鳗鱼等。而他们偷窃的商场正是其黑帮团伙头目的公司。

一名嫌犯告诉警方,他们所在的黑帮团伙太穷了,成员们只能出来偷吃的。

2015年,日本山口组发生分裂,神户山口团伙另立门户,并逐渐发展成为拥有数十亿美元资产的犯罪集团,他们的生意包括赌博、贩卖毒品、卖淫、放高利贷、收保护费以及白领犯罪(非法窃取公司或政府钱财)等。

由于日本社会对黑帮团伙容忍度不断下降、当地经济不景气、成员人数锐减等原因,神户山口团伙的境况已经大不如前。与此同时,日本反黑帮法律越来越严格,他们的许多日常业务都被禁止了,这使得他们的日子愈发不好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孙若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