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想保持年轻?少吃点

2017-05-25 19:5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想保持年轻?少吃点

你知道吗,吃太多除了会让你变胖外,还会让你老得更快。美国研究人员说,控制热量摄入可以减缓衰老速度。

杜克大学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一份名为“CALERIE”的研究资料。那次研究征集了220名体型正常、平均年龄38岁的志愿者。研究人员根据心脏、新陈代谢和免疫系统功能等情况为他们计算出来的平均生物年龄为37岁。接下来,研究人员让其中145人将每日热量摄入减少四分之一,其他人维持正常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分别在一年后和两年后计算志愿者的生物年龄。结果显示,热量限制组平均每年生物年龄增长0.11岁,而正常饮食组平均增长0.71岁。不过,研究人员尚未弄清楚其中原因。

参与研究的丹尼尔·贝尔斯基博士说,生物性老化是身体内部系统缓慢、渐进的衰退过程。如果我们能通过人工干预的方法延缓老化,也就可能预防,至少是推迟一些与年龄相关疾病的发生。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老年病学杂志,A辑:生物科学和医学》。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