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北京路侧停车位全部电子收费

2017-05-25 09:44 北京商报

5月24日,北京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调研员李佩军等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介绍本市路侧停车管理改革方案。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前,本市将完成3916个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至明年底前,实现城六区和通州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到2019年,全市路侧车位全部电子收费。

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王炯透露,目前本市正在对3916个路侧停车位试点电子收费,主要采取的是地磁和视频桩两种技术。具体来说,地磁感应设置在车位中间,有车驶入车位即可进行监测,它稳定性高、安装便捷,但弊端是离不开停车管理员,需要管理员拍照取证。视频桩则是设置在车位的某个角,视频监测车辆驶入驶出,同时可以拍照记录下车辆轨迹和车牌号,全程无需停车管理员介入,能够自动完成车辆停放和自助缴费,但施工麻烦,单个造价也更高。

“目前路侧停车位大多是委托经营,且小规模公司居多,仅朝阳区就有80多家停车管理企业,公司小就易发生管理不规范,企业在经营服务上存在问题,在收费上也存在问题。”李佩军说,根据此次改革方案,北京将取消特许经营,而是由各区政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取1-2家企业对辖区进行停车管理,鼓励规模经营。同时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直接归政府,停车人缴费后直接进入后台结算并直接纳入区财政,政府根据公司成本和盈利情况支付其一定费用,从而规避企业乱收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