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理财进入“5”时代 理财市场收益率可观

2017-05-25 09:1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节节攀升 理财市场收益率可观

“和去年比,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总体上涨了0.5%—1%。”渤海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高级经理羊纪辛说道,“不管是理财产品收益还是货币市场收益,都要比去年高。应该说,今年理财市场对客户财富的贡献度有了较大的提升。”

自今年开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节节高的局势,从去年的“3”时代一下子进入了“4”时代,甚至出现了“5”的跨越。相比之下,今年的股市不确定性很大,债市表现也不佳,楼市更是调控严格,购买渠道大大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老百姓的钱就会更多转到理财市场里来。”羊纪辛分析称。

银行理财树立品牌

“秒杀”场景减少

此前,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开门红,产品遭“秒杀”的盛况屡见不鲜。而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迎来了“5”时代,但投资者却表现得更加淡定。“这么多年下来,银行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理财客户,形成了品牌效应。虽然每个产品的收益率都有区别,但在高收益的产品上,我们一般都能尽量满足客户需求。”羊纪辛称,“‘饥饿营销’的方式已经不合时宜了。”

据悉,目前市场正处于钱荒、资产荒的双重通道中,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渤海银行选择了无缝对接式的理财产品发布模式,这样可有效缩短投资者的理财“空窗期”,尽快让投资者享受理财收益。

“从今年1月份开始,资金价格整体都比去年高,这和市场流动性、监管、杠杆规模管理等都有关系,而资金价格又决定了理财市场的收益率走势。”羊纪辛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应该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时机。而从未来的大方向看,随着监管越来越全面,若是《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实施的话,那么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高收益不忘合规性

理财选对平台很关键

“从产品合规性来讲,无论是产品也好、商品也好,都有一个合法的身份。我们银行所有的理财产品都经过监管的报批,中国理财网能查到它的识别号,从法律的角度来讲,是有保障的。”羊纪辛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羊纪辛也希望客户能养成自己看“产品说明书”的好习惯。“就像买电视机、冰箱一样,产品都有说明书,理财产品也一样。老百姓花几万、几十万买理财产品,最好能做到对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有清晰的认识。”

如果大家都养成了看“产品说明书”的习惯,那么也就不会出现购买到假理财产品这样的情况了。在经历了网贷行业的野蛮生长之后,大多数投资者对于高收益的诱惑已有了一定的抵抗力。合规的平台才能推出合规的产品,在理财市场收益率整体上扬的通道中,投资者更需保持清醒,不要为了收益丢了本金。

钱都金服再发力

这匹黑马很强势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也不甘居后。今年才上线的钱都金服一路给投资者撒下了“彩蛋”。近期,钱都金服推出的理财节活动又劲头十足。

据悉,钱都金服目前推出了新手标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4%,5000元起投,期限分为半年期和一年期两种。高收益、低门槛,对于新用户而言,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面对老客户,钱都金服则推出了“钱都理财节”活动,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7.4%,产品期限均不到一年。“目前这些产品的所剩额度都不多了,投资者有需求的话,需要抓紧时间认购。”钱都金服负责人说道。

都说高收益高风险,那么钱都金服这个平台是否靠谱?“我们是由浙报集团和东方资产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背景雄厚、风控严格、安全可靠。”钱都金服负责人说道,“我们从成立之初,就与嘉兴银行签订了银行存管协议,给投资者的投资资金上了一道安全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梅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