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将整合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

2017-05-24 2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整合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24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中国将整合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

辛国斌解释说,在制造强国建设过程中,中国各级政府都设了很多产业投资基金。这些基金对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国务院决定在此基础上,整合设立“中国制造2025”投资基金,以更多发挥其在吸引社会资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支持作用。目前,该方案正在讨论中。

市场预测,未来十年,围绕“中国制造2025”所部署的产业基金或将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规模,且另有上千亿元的科研基金将投入智能制造工程的研究中。

除发展基金支持外,辛国斌表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推进试点示范。试点示范有五大工程,有城市和城市群的试点示范,还有智能制造示范区的试点示范。

此前,中国将宁波等12个城市和4个城市群列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希望以此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鼓励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争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支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庞无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