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是药三分毒!胖大海不能随便当茶饮

2017-05-24 14:54 今晚报

来源标题:胖大海不能随便当茶饮

读者赵先生:我患有咽炎,平常也经常抽烟,看微信朋友圈有人说用水泡胖大海,长期饮用对嗓子好,请问是这样吗?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中医二附院药剂部主任邹爱英介绍,胖大海属于中药药材,泡水喝的确能治疗一些病症,但不能把它当茶饮。

据介绍,胖大海味甘但性寒凉,具有开宣肺气、清泻肺热、润肠通便的功效。由于肺热引起的干咳、咽痛、失音、便秘,喝胖大海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如果是因为长期吸烟,刺激引发的喉咙肿痛,声音嘶哑,喝胖大海是没有用的。

是药三分毒,喝胖大海不能随意,最好先到医院请大夫做下诊断。比如老年人应该少服用,因为很多老年人肾不好,而胖大海又属于肾毒性药物,经常饮用可能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和伤害。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适宜喝胖大海泡的水。

此外,胖大海的种仁特别容易发霉,而普通人仅从外表又很难看到内部的情况。种仁发霉,易产生黄曲霉菌,假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经常服用这种含有黄曲霉菌的水,是有致癌风险的。记者 胡智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