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州酒家IPO申请获通过 餐饮企业A股上市时隔8年破冰

2017-05-24 08:4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广州酒家IPO申请获通过 餐饮企业A股上市时隔8年破冰

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审核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7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被否的为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否决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昨日再次上会的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餐饮企业在A股上市再次破冰——自变身*ST云网的湘鄂情于2009年11月上市后,A股餐饮企业便再无后来者。

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餐饮企业最受关注的包括持续盈利能力,以及财务是否清晰等。另外,未来扩张情况、餐品质量能否维持现有水平等问题,也都会影响上市的表现。

德勤曾发布报告剖析餐饮业的上市困境,称中国餐饮企业面临诸多挑战,包括经营成本高涨、食品安全问题未获监管、内控管理和标准化难度大以及人力资源匮乏。

对于广州酒家,发审委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有关材料采购、库存管理、成本核算、现金结算、收入确认的内控制度、内控流程、内控实施部门以及内控的有效性,是否足以保证发行人收入与成本核算的合规性。

另外,发审委还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建立了对经销商和加盟饼屋的管控制度,包括对其进销存、销售价格、食品安全等方面。报告期内该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发行人如何划分和管控经销模式下的食品安全责任,实际发生纠纷时是否按照约定执行。相关风险揭示是否充分、准确。与经销商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输送不当利益的关系等。

近几年,在筹划上市的餐饮企业中,呷哺呷哺选择了登陆H股,望湘园、狗不理等则转身投奔新三板。

另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名单,截止到5月19日,在IPO排队企业中,餐饮类企业还有两家,分别是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和同庆楼餐饮。这两家企业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