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监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

2017-05-23 15: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保监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

2017年5月23日,保监会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保监会系统前期学习教育工作经验,结合系统实际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安排和部署。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保监会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保监会系统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维护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推进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广大党员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

会议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在深入“学”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特别要联系系统实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保险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保险监管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在扎实“做”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切实推进“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让党中央满意,让广大保险消费者满意。三是要在认真“改”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进行经常性的“党性体检”,反思自身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深化问题整改。通过严查实改,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开展。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抓实支部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创新方式方法,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是要坚持融入中心,做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保监会最近出台的“1+4”系列文件的落实,筑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根基。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注重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注重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成效。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保监会党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为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保监会党委班子成员、会机关全体党员、在京会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保监局、保监分局全体党员,京外会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