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总转型升级加速效果明显 集团34岁生日临近组织老干部感受新成果

2017-05-23 13: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通讯员 文/刘翠 图/于蕾) 随着住总集团34岁生日的临近,牵动着许多“老住总人”的心,他们感慨着住总集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巨大成果,也感受到了住总集团“成为知名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的决心与魄力。

5月18日,人力资源中心组织40余名退休老干部开展“讲好住总新故事”主题日参观活动,让老干部亲身感受住总近年来一路拼搏、一路创新、一路坚持所取得的“高、新、精”成果。

“今天能在自家‘地盘’上走一走逛一逛了,当年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建一个自己开发、自己建设、自己运营的购物中心,这简直是太棒了……”走在今天参观的第一站——天津武清住总大光明中心,这个住总在天津的第一个自持商业项目深深的吸引了退休老干部,感慨着集团转型发展的速度之快。在京城公司副总经理高志林的介绍和引导下,大家全面参观了这座融合休闲、娱乐、购物、亲子的新场所,了解到这是住总立足京津冀、打造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新成果,是以儿童文化创意为主题的新型购物中心,又涵盖“吃、喝、玩、乐、购、演、学”各个业态,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这些项目既为百姓谋福利,又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是顺应民心、改善民生的工程。

“一张白纸,更容易画出最新最美的蓝图,未来,我们要在这里建一座新城,公司要打造成为产、城、融一体化,职住平衡、自我生长的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在通州台湖两站一街,住总集团副总经济师、置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夫海详细介绍了未来城市“微中心”的规划细节。目前集团现已办理完成58个地块的一级开发授权手续,未来将投资550亿元进行建设,在加快这片土地开发进展的同时,还能降低融资成本。“未来这里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京津两地合作的桥头堡,将被打造成为高端商务新城” 当听到这里时,大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露出欣慰的笑容。

“早早就听说‘3天半一层楼’的住总速度,集团能够承担这么有历史意义的政府工程,足以让我们这些老住总人引以为自豪!”最后一站退休老干部到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探智慧工地的奥秘,大家对“驾驶舱”、“BIM技术”、“3D建模”这些新技术、新工艺的关注度极高,不时向讲解人员进行询问,对发挥集团一体化优势,实现智能管理、精益建造表示赞许。

参观结束时,当退休老干部们得知在住总集团34岁生日之际,《住总宣言》中“我们的战略”调整为:“立足京津冀,布局全中国,拓展丝路经济带”时,深表集团领导的高瞻远瞩,一致表示住总集团紧随“一带一路”,加快国际化步伐,走一条“共赢之路”,彰显了住总的大思路、大格局和大视野。同时,老同志们充分表达了,对集团取得今天这样辉煌成就的骄傲和自豪之情,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企业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人力资源中心党总支书记全程陪同参观,并希望老同志作为住总集团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退休人员讲好住总新故事。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