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明月几时有》入围金爵奖 周迅角逐最佳女主角

2017-05-23 19:06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明月几时有》入围金爵奖 周迅角逐最佳女主角

5月2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办上影节20周年推广会。面对来自全球的媒体和电影人,上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揭晓了今年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首批8部电影,其中唯一一部华语片是著名导演许鞍华的最新力作《明月几时有》,这也意味着主演周迅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彭于晏和霍建华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男主角的角逐。此外,电影《明月几时有》还将成为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影片。

大咖齐聚只盼叙事给力

当今影坛,兼具颜值、演技、文艺气质的女演员屈指可数,当年许鞍华的《黄金时代》能够未映先红,与汤唯的加盟不无关系。如今,《明月几时有》促成了周迅与许鞍华的首次合作,有业界人士据此认为电影已经成功了一半。据了解,此次周迅饰演的女英雄方兰,是一个有着真实人物原型的角色,可谓周迅演艺事业的一次突破。据了解,周迅一直把许鞍华视为心中偶像,只是遗憾一直没有机会合作,她之所以答应参演《明月几时有》,完全是基于对许鞍华导演的信任与仰慕。

《明月几时有》的演员阵容十分豪华,除周迅外,蒋雯丽、叶德娴、鲍起静、春夏、彭于晏、霍建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也加盟该片,这让业界、媒体惊叹不已。和《黄金时代》的黄金阵容相比,《明月几时有》的演员阵容可谓全面升级。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么多演技担当同台飙戏,光想想就很过瘾,希望叙事也能同样给力,毕竟我们不想单纯地数星星。”

热血传奇重温香江往事

电影《明月几时有》讲述上世纪40年代的一段传奇往事:抗日游击队在日军占领的香港成功救出数百文化名人,史称“胜利大营救”。周迅饰演的方兰本是一位小学教师,香港沦陷后,她主动参与抗日斗争,并在此过程中变得愈发坚韧、勇敢,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女战士。

《明月几时有》的监制是香港著名监制李恩霖,他表示,这次与许鞍华导演合作,是因为许鞍华是一位真正了不起的导演,“在拍电影这件事上,她一直坚持自己的主张,一定要找到真正合心意的剧本,踏踏实实的好故事。《桃姐》就是真人真事,《明月几时有》也是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事改编,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这部电影!”

上影节或成为“风向标”

随着参赛作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上影节已然成为华语电影一大盛事。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上影节颇有成为“暑期档电影风向标”的趋势。前年的金爵奖大赢家《烈日灼心》,去年上影节的开幕片《寒战2》,都在之后的暑期档中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

今年恰逢上影节举办20周年,组委会对于参赛、参展电影的选择更为慎重。《明月几时有》能够在入围金爵奖的同时成为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影片,这从一个侧面证明该片的不俗品质。

《明月几时有》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出席了上影节的推广会。在推广会上于冬表示:“许鞍华导演凭借《女人四十》《桃姐》分别在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她的其他作品也在华语地区各种奖项中屡有斩获,可谓当今华语电影最杰出的女性导演。期待许鞍华导演、周迅、彭于晏、霍建华以及其他几位主演能够在本届上影节有所斩获!” 据《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