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孙宏斌:不谋求取代贾跃亭控制乐视

2017-05-23 09: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孙宏斌:不谋求取代贾跃亭控制乐视

就在乐视突然宣布贾跃亭卸任上市公司乐视网总经理职务的第二天,与乐视密切关联的另一个人——融创中国掌门人孙宏斌在上海现身。虽然他是出席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的股东大会,但依然摆脱不开有关乐视的话题。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和传言,昨天孙宏斌明确表示自己无意取代贾跃亭,不谋求对乐视的控制权。

据了解,这是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首次在内地举行股东大会。虽然对于融创本身而言,其对金科的收购也是股东关注的热点,但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还是有多个问题都直指融创对乐视的收购。对此,孙宏斌表示,“我们对于乐视的投资逻辑没有改变,也看好贾跃亭的战略眼光和厚道为人。”

孙宏斌也没有回避网上流传的自己与贾跃亭争夺乐视控制权的敏感话题,他澄清道,“有人说我要取代贾跃亭。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为什么要取代他?我取代不了,他们的团队在行业里面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事实上,在前一天乐视宣布贾跃亭卸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融创中国方面的代表刘淑青也主动辟谣了外界有关贾跃亭与孙宏斌“争夺乐视控制权”的传闻,“孙宏斌本身一直在表达自己对乐视的看好,包括看好乐视的管理团队,看好贾总本人。”刘淑青称绝对不存在控制权之争。

孙宏斌昨天表示,自己从来不干别人的活,只做自己的事。而对于乐视,孙宏斌称,“乐视上市公司是老贾的半条命,也是我的半条命,我必须管。”他表示,自己首先要治理公司结构,而这是当初他投资给乐视150亿元的时候就说好的,而并不是投资以后提的条件,“这是没有任何歧义的事儿,都写在合同里的,我们做的事情没有超过合同里面半点范围。”据悉,当初双方约定将为上市公司乐视网设立一个专职的CEO和CFO,并成立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的体系要封闭,这是我必须管的,老贾也认可的,对他好,对上市公司好,对所有人都好,这是我们要做的事,其他的他们做什么,我再怎样也不可能比老贾、比梁军明白。”

对于贾跃亭卸任总经理职务,孙宏斌表示,“老贾还是公司的核心,现在有一个CEO能够管理公司日常,执行董事会定的战略也能够互相讨论,这是个挺好的事情,也是乐视网上市体系走向成熟的标志。第一次投资的时候我就说过,第一个就要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同时,孙宏斌也坦言当下乐视面临的最难的问题就是被挤兑,“任何公司面对这个都活不下去的!”

尽管孙宏斌昨天极力维护贾跃亭在乐视的权威,但事实上,近几个月来乐视的发展方向确实是在沿着孙宏斌勾画的路径。

就在乐视网正式宣布贾跃亭去职总经理职务的前一天,乐视再度传出大裁员的消息。根据媒体报道,此次裁员力度前所未有,像乐视体育业务据称裁员比例高达70%。虽然乐视方面对这一裁员比例至今未置可否,但贾跃亭也表示希望乐视体育能尽快达到合理的投入产出比,言外之意就是原来乐视体育“太烧钱”。而这一业务恰恰是此前孙宏斌强烈不看好的,属于他所说的“该砍的砍”的业务。在本月初融创中国的一次发布会上,孙宏斌就直接点名乐视体育,“中超去年13.5亿一共收了5000万,亏了13个亿,这就是神经病。”此外,孙宏斌一直看好乐视电视业务,而此次执掌乐视电视业务的梁军就接替了贾跃亭出任乐视网总经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 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