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hone8发布期再成焦点 产业链上市公司受关注

2017-05-23 09:18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iPhone8发布期再成焦点 产业链上市公司受关注

6月5日,苹果将召开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iPhone 8是否将于此次大会上亮相,又成为坊间议论的焦点。有研究机构认为,苹果或将就此发布iPhone8,但iPhone8的发售则要等到秋季。

实际上,在A股市场上,苹果产业链股,受到投资者追捧,今年以来积累了不少涨幅。截至5月22日,信维通信今年以内涨了28%,立讯精密涨了40%,蓝思科技涨了24%,京东方A涨了44%。

颠覆性产品

苹果对iPhone8进行了全新设计,但由于遭到技术挑战,iPhone8的上市日期成为消费者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日前,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苹果将在今年6月展示新一代iPhone,但正式发售仍要等到9月。2010年,苹果曾在WWDC大会上发布过iPhone4。此后,苹果发布新机的日期均在每年的秋季。

综合媒体的报道,iPhone8将是颠覆性的设计。如iPhone8后盖将采用3D玻璃替代铝合金,金属材料仅保留在中框边沿部分。屏幕将使用oled屏,同时会有曲面屏的iPhone8,边框也将变得近似无边框。取消物理Home键,将Touch ID指纹传感器整合到屏幕中。配备双摄像头等。全面引入快充技术,使用无线充电等等。

广发证券认为,今年的iPhone8将是苹果引领手机走向全屏化(大屏幕,小机身),从而为手机内外零组件的创新提供引导意义,开启新一轮产业链新周期。iPhone8正在开启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中兴时期,并非简单的大小年切换。A股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也逆势走出独立行情,反映了市场对苹果产业链成长前景的乐观预期。

东方证券指出,新一代iPhone产品有望引入多项创新功能,强者恒强的局面有望进一步加深,深度参与到终端大厂设计环节的零组件龙头将有望大幅受益。

龙头公司有哪些?

那么,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苹果产业链的公司有哪些呢?

广发证券表示,龙头企业过去这几年都在紧密跟随苹果的技术路线,所以在新一轮技术创新中,看好提前布局人才、技术平台的龙头公司。相关公司有大族激光、信维通信、长盈精密、德赛电池、立讯精密、安洁科技、欧菲光、欣旺达、东山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等。变局中,iPhone产业链价值有望重新分配,看好部分公司在苹果新创新周期内迎来从“0到1”或者“量变到质变”的成长机会,分享电子新周期红利,实现公司整体成长的升级换挡,包括得润电子、国光电器、依顿电子、超声电子、艾华集团、科森科技。

据国金证券研报,iPhone8受惠的A股企业,受惠程度较大的包括:「HDI PCB」和「类载板SLP」的超声电子;FPC软板及无线充电概念的东山精密(所收购的MFlex承接iPhone8无线充电接受端软板订单);前置摄像头和Force Touch的欧菲光(取得Sony相机模组资产,将“外挂触摸屏可能落空”的不利因素填平);SiP封装受惠的长电科技;配套SiP模组环旭电子(请注意是模组而不是IC封装);Lightning及无线充电概念的立讯精密(iPhone8无线充电发射端线圈);天线和无线充电的信维通信;电池的欣旺达和德赛电池;2.5D玻璃的蓝思科技。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