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分级基金遭缩水爆款走下神坛

2017-05-23 08:57 北京商报

昔日明星产品分级基金跌落神坛逐渐沦为陪跑,如今的分级市场正面临规模持续缩水的尴尬。5月22日,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第二次提示性公告,提议将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转型为中银聚利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取消两级份额的分级机制,若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A、B份额的基金持有人表决通过超2/3则表决生效,上述基金产品正式进入转型阶段。

根据公告,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6月5日,以18个月为一个分级运作周期,今年6月5日分级运作周期到期后,拟将基金名称修改为“中银聚利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同时调整运作方式、修改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基金费用、收益分配方式等。据了解,截至3月31日,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的基金规模为21.19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A份额收益率为1.3%,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B份额收益率亏损幅度为3%。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同日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也发布了分级运作期届满转型公告,公告显示,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2年6月28日生效,基金合同生效满五年后,在满足基金合同约定的存续条件下,基金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直接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基金名称变更为“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原招商中证商品A份额和招商中证商品B份额终止运作,全部转换成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份额。

此外,包括融通中证大农业分级基金、融通通福分级债券型基金、汇添富互利分级债券基金、中欧纯债分级债券基金、银华永兴纯债分级债券基金、信达澳银稳定增利分级债券基金等在内的多只分级基金产品均在基金合同届满到期后,将产品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分级基金到期转型逐渐成为常态化。

除了分级基金运作周期届满实行产品转型外,部分迷你分级基金主动寻求转型清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市场上共有21只分级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元清盘红线,如鹏华新丝路指数分级基金、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规模分别为0.11亿元、0.15亿元。此外还有包括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分级基金、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等在内66只分级基金规模低于2亿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