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元出现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黄金多头开始亢奋

2017-05-23 08: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黄金多头开始亢奋

近日,国际货币市场出现了不小的震荡:美元出现下跌,而黄金多头也纷纷处于亢奋状态。

数据显示,昨日美元指数再度出现下跌,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最低跌至97.0318,较前一日收盘价97.1653微跌。实际上,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一周,上周更是出现一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自99上方回落至97附近。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元指数的连续下跌,主要源于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泄密门”事件。身陷“通俄门”、“解雇门”以及“泄密门”事件,特朗普是否将被弹劾,成为美国市场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

当然,全球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不只有美国,还有英国的脱欧谈判。英国早已在去年6月份完成脱欧公投,并将在今年6月份启动正式的脱欧谈判。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国曾威胁退出谈判,除非欧盟取消其高达1000亿欧元的“分手费”要求。

全球的不确定性因素陡然上升,这让黄金多头又看到了盈利的曙光。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些事件都让市场的避险情绪增加,导致黄金在上周大涨30美元,一度重回1260美元上方。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表示,若这次“泄密门”事件继续发酵,可能会对黄金产生持续性的影响,金价或将冲上1300美元/盎司的关口。

不过,肖磊还建议,投资者需要对此类消息保持谨慎,因为仍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如果这种突发性政治事件发生反转,那么金价也存在大幅回落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