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金融局表态:并未要求银行托管单车押金

2017-05-23 08: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金融局表态:并未要求银行托管单车押金

本报讯(记者张品秋)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拟要求在京注册的共享单车公司把押金存管到指定银行账户。今天上午,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共享单车的管理权限在交通管理部门,金融局没有要求共享单车公司将押金存管到银行或由第三方托管。

据财新网昨天报道,市金融局一位权威人士表示,北京金融局提出在京注册的共享单车公司需要把押金存管到指定银行账户。该人士表示,押金的所有权并不属于共享单车公司。这笔钱不能挪用于放贷、投资,否则涉嫌非法集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做到监管全覆盖,通过提高自己的专业监管能力来支持创新。

记者今天上午向市金融局核实此事,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的主要管辖权限不在金融局。这位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的管辖权主要还是在交通管理部门。根据4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的有关共享单车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在北京投放车辆的企业必须在本市开立企业资金专用账户,公示押金退还时限,及时退还承租人押金。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加强对企业资金专用账户管理,防控承租人资金风险。市金融局暂时不会对押金模式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