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引发争论 但斌与私募对赌1亿

2017-05-23 08: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茅台股价能上600元吗?

441.78元!昨天,A股最贵的股票——贵州茅台(600519)又创新高了。而一场关于茅台的争论,也由此开始……“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此刻豪情万丈。他说:“到2018年底,贵州茅台600元收市,一点不惊讶。”

看不下去了的私募——上海砥俊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梁瑞安,接过了话茬:“贵州茅台2018年底如果不到600元/股,你就捐出50万给慈善机构。”但斌却立刻接棒称:“我愿赌1000万,1亿也行!”

■争论 茅台有没有泡沫?

反方:茅台注定是奢侈品,目前市值已超四大地产股

2018年底,贵州茅台会到600元吗?普通投资者还在关心贵州茅台的股价,冷静的价值投资者却已担心茅台的泡沫。A股最大的四家房地产公司市值总和也不过4758.08亿元,但贵州茅台一只股票,市值已超过5000亿元。

“就价格而言,茅台酒注定是奢侈品,而不是普通消费品。纵观全世界市值最大、股价最高、成长性最好的公司,没有一个主业是做奢侈品的,局限性太大了。”该人士指出,由于买入茅台代表了一种价值投资,导致一些分析陷入非理性状态。甚至很多券商为了追求关注度,将短期茅台股价预期提升超过50%,需要投资者警惕。

正方:除非中国酒文化衰落,等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

但坚守价值投资的但斌却认为,贵州茅台的股票没有泡沫。假如茅台酒此刻停止生产,其库存酒价值按照目前零售价每瓶1299元来算,已达近4562亿元(不含增值税)。但如果今后茅台酒真的不再生产,拍卖的话,每瓶2000元、5000元、甚至上万都有可能,价值绝对会超过茅台此刻的市值。

但斌在微博上表示,除非中国的白酒文化衰落了,否则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

此前,但斌还曾表示,贵州茅台按2018年预估业绩25倍市盈率,年底股价应在500元以上,不排除600元以上概率;在没有大的经济危机的前提下,茅台给30倍估值是非常正常的。这还没考虑提价等因素,所以到2018年底,贵州茅台收于600元一点也不惊讶。

■调查 支持但斌的投资者只占20.5%

昨天,在抛出1亿赌注后,但斌补充道:“茅台发行十几年了!让哪位股民当接盘侠了?除非自己不坚定持有。”

不过,但斌的言论却并未得到投资者的认可。“2015年股灾发生后,我们汲取2008年与2013年茅台下跌61%的教训,把茅台减持到只剩5%。”投资者甚至翻出当初但斌止损茅台的解释说,一年前,200元卖茅台;一年后,看高600元,茅台还是那个茅台,但斌已不是那个但斌了。

而昨天,新浪财经的一项关于“但斌赌1亿,力挺茅台”的调查显示,支持但斌,认为一年后贵州茅台股价能到600元的投资者只占20.5%,高达81.7%的投资者并不看好茅台后市的股价。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