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口房价每平骤降4000元 中介纷纷辞职转行

2017-05-23 08:24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海口房价每平骤降4000元 中介纷纷辞职转行

继海南省在4月14号出台了楼市新政之后,琼海、海口、三亚等海南主要城市也相继细化了限购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楼市已经进入全面调控期,那么房地产市场对此有什么反应呢?来看记者日前在海南省进行的调查。

海南多城市出台调控政策 三亚商品房量价齐跌

海南多城市出台调控政策 三亚商品房量价齐跌

记者来到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偌大的展示厅内,几乎看不见咨询者的身影,只有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

海南省三亚市某楼盘销售人员:三月份的时候这里还有很多人在排队办证,但是现在的话因为很多人都受到限制,所以咨询的人肯定会减少。

根据三亚市政府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三亚市全市累计房屋销售面积88.2万平米,同比增长65.6%;房屋销售额217.2亿元,同比 增长127.0%。价格方面,1至3月,三亚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上涨6.3%、7.6%和10.3%;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3%、3.7%和 4.6%。业内人士认为,价格的迅速上涨促使了本次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

海南锦诚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路:因为我们全国的城市调控,外溢出来的这些高净值人群的资金的走向,因为大家投资都关注到了海南之后,很多热钱也跟进来了,确实市场表现特别火爆。

限购政策出台之后,三亚房地产市场反应明显。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月三亚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2%,领跌全国。而根据三亚市住建局统 计的最新数据,5月1日至16日,三亚市商品房网签均价则环比下降了14.71%,价格已从2月份的高点23800元/平方米下降到5月份的19900元 /平方米。

海南卓亚家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黄龙:尤其是一些高端住宅,报价方面已经明显的相对于新政之前还是有一个大概5%到8%幅度的下降,成交量的话大概在80%甚至是超过80%的成交量下降了。

而对于调控政策的影响,当地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但长远来看,三亚的房价并不具备大幅下跌或者暴涨的可能。

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刘树国:因为三亚是个稀缺资源的地区,它的房地产从拿土地应该说价格也比较高,另外打造产品从三亚的房地产发展思路就是高端有序。价格不会暴涨,但是未来价格还会涨,不会暴涨。

琼海楼市转冷 中介转行普遍

琼海楼市转冷 中介转行普遍

琼海市是海南省第一个出台房地产细化调控政策的城市,当地的外省置业客户比例也非常高。4月24号,琼海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致使大部分的外省置业客户失去了购买资格,那么政策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又如何呢?

谢镇伦是琼海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他所在的公司原来有20多人,生意一直比较稳定。但在当地的限购政策出台之后,这里的员工所能拿到的底薪很少,很多人都不得不主动辞职转行。

海南省琼海市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员工 谢镇伦:工作也不好找的,因为琼海这边是以房地产销售为主营业务。

庞明军的中介公司也面临着同样的状况。他的门店最近濒临关停,现在只留下了两名看店的员工处理以往没完成的合同。当地的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琼海市的大部分房产中介公司都已经没有生意可做,调控政策非常严厉,很多客户都已经没有办法在琼海买房了。

海南省琼海市中悦地产中介公司总经理 庞明军:原来一些老的客户在维持,成交这块是一点都没有了。

海南省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 邱廷录:琼海它的市场结构就是基本上商品房是95%以上是岛外的客户来购买。这次调控政策非常严厉,你像琼海基本上就行业全部一下子一夜之间就可能大面积倒闭,开发商他们能不能挺得住,有资金的可以挺得住,像中介公司就明显大量地裁员。

记者来到琼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人很少。

购房客户 李先生:春节前后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拿着钱都不挑房号不挑房型的买的,现在好挺多了,因为有本地社保的人很少很少,几乎没有。

一些当地的开发商也告诉记者,包括博鳌、嘉积等在内的琼海主要城镇目前只有很少的新楼盘在售,考虑到市场的变化和购买者的观望情绪,一些原本打算近期开盘的开发商也将开盘日期延后。

海口:本地刚需数量大 产权式酒店纳入限购范围

记者在海南省调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与三亚和琼海两地的楼市大幅降温不同,海口的销售情况似乎要好一些,那么这背后有哪些原因?海口市的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不同呢?

记者一大早来到海口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发现这里早就挤满了人。

海南省海口市市民 范先生:就是现在买房也很着急,从内地过来,我是卖房我也很着急,得帮人家把手续办完了,因为限购的政策在海口一直在不断在扩大限购的范围。

业内人士认为,海口市本次出台的调控细则主要旨在保护本地居民的购房刚需。

业内人士认为,海口市本次出台的调控细则主要旨在保护本地居民的购房刚需。

海南锦诚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路:像海口跟琼海三亚区别相对大一些,因为海口是我们本岛主要的一个本地化市场为主的,就我们海口它70%是来自于海南人和新海南人,其实限购区域角度来讲实质上也是对我们本地市场做了一定的保护。

记者从一些开发商处了解到,限购政策对海口市区的新房销售量影响目前比较有限,只是价格受市场观望情绪影响有小幅下调。海口市某楼盘的一位营销总监 告诉记者,他们的楼盘在5月13号,也就是海口市限购政策公布后的第三天开盘,虽然有部分岛外客户因限购失去购房资格,但总体销售情况比较乐观。

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蒋海军:限购限贷的政策的话对于那种岛外的客户群体的话影响会非常巨大,我们来说的话影响的相对会少一些。开盘当天只剩下几套。

此外,海南省多个城市重新规定了产权式酒店的出售比例,要求产权式酒店项目销售比例不得高于该项目可销售面积的10%,其余90%必须自持经营使用。业内人士认为这也会进一步促进当地的房地产企业转型。

海南锦诚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路:影响最大的可能是产权式酒店,我们被政府约束了可售面积。|||资金实力比较弱的运营能力比较差的企业在接下来的市场发展当中就会遇到比较大的阻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